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土地整治劳务扶贫合作社成贫困户致富“靠山”

2016年11月25日 07:3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今年春,河南固始县成立了土地整治劳务扶贫合作社,半年多过去了,该合作社成效凸显,成为辖区贫困户的致富“靠山”。

  今年3月,全省尚属首家的固始县土地整治劳务扶贫合作社在该县国土局、县工商局和徐集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精心筹备宣告成立。该合作社立足徐集,辐射全县,借助该县土地整治项目多、用工需求多的实际,重点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庭提供就业岗位。该合作社与各中标施工企业协商联系,把有劳动能力、有一技之长的贫困户选送到土地整治施工企业从事机械操作、机器维修或一般性的体力劳动等,每月劳务收入在2000~5000元。

  家住徐集乡白羊村的贫困户刘国中今年3月进入该县第五标土地整治施工企业从事挖掘机操作,月收入5000元,刘国中高兴得逢人便说:“我以前出门东奔西跑找不到挣钱门路,现在不出家门收入这么多,真得感谢土地整治劳务扶贫合作社啊!”据悉,该合作社目前区域已辐射徐集等乡镇5个重点贫困村,累计选送贫困户87人到土地整治施工企业工作。(丁昌铭)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