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永州市零陵区:百家合作社助力扶贫

2016年11月15日 10:11   来源:农民日报   

  今年,湖南永州市零陵区天慧生态农业合作社在油茶地里套种的450亩香芋南瓜和近500亩香芋冬瓜喜获丰收,远销广东省广州、深圳,盈利180余万元,该村土地入股的41户贫困户户均分得现金4.19万元。像这样的扶贫合作社在零陵区有100余家,已为农民脱贫致富架起“金桥”。

  零陵区把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精准扶贫、增加农民收入的重头戏。到今年5月底,已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106个,涉及15个乡镇办事处、212个村,入社贫困农户1.35万户。其中省级示范社4个,进入全国首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名录10个,国家“菜篮子”标准园基地项目3个,争取中央农业财政补助资金项目11个,合作组织创新试点项目11个,农业科技推广项目5个。为确保农民合作社发展壮大,该区通过各种渠道实地考证,现场评估,对扶贫合作社发放小额信贷1.2亿元,使20余个合作社走岀困境。

  菱角塘镇天字地村由吕爱民牵头创办的吕氏全生态农民反季蔬菜合作社对口帮扶31户贫困农民,通过小额贷款支持,种植大棚茄子等蔬菜品种49个,入社贫困户户均分红收入达4万元。杨万里贺志毅李任芳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