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折股分红,是我今年最期待的事”

2016年11月18日 07:37   来源:贵州日报   赵勇军

  我是华寨四组村民邓碧忠,今年47岁。4口人,两个小孩,一个在上大学,一个在上高中,全家因学致贫。一年辛苦到头,所有收入加起来顶多万把块钱,入不敷出。为改变贫困家境,我去广东打过工。但远离故土,老人小孩管不了不说,除掉开支后,收入所剩无几。

  去年底,村里建立了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我很乐意加入为社员。没想到的是,像我这样的贫困户还能当股东。村里将上级的扶贫资金量化到户后,以股份形式把我们加入合作社,100元一股,我在合作社有10股。

  因为懂点技术,现在我在合作社既是技术管理员,又是股东。农闲时,还可在合作社打零工,挣工钱。

  折股分红,是我今年最期待的事。今年,我被合作社返聘技术管理,一个月有3000元的工资,再加上打零工和股金分红,今年我家就可以脱贫。

  (本报记者 赵勇军 整理)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