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口琼山区组织贫困户观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图)

2016年11月21日 14:00   来源:People's Daily Online   

  人民网海南频道11月20日电 11月18日,周五下午五点半,平时这个点上班族都赶着回家过周末,而海口市琼山区领导及各单位的干部却赶着下乡,到各镇村与贫困户一起观看脱贫致富夜校电视节目。

  当天晚上八点,琼山区区级帮扶责任人,镇、村、村民小组干部,1064户贫困户的分别在各镇各村委会准时收看节目,观看人员100%到位。

  观看了脱贫致富夜校电视后,贫困户参与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相互探讨,互相讨论,“我养的鸡前段时间拉稀,还好技术人员及时给我们指导,现在好了。”“我养的羊前段时间因为天气突然变冷也感冒了。”“我家的黄牛脚痛,蹄裂开了,是什么原因呢”技术人员一一予以解答。

  甲子镇仙民村委会文策村吴多文,政府帮扶他5只黄牛,他说:非常感谢政府,不仅送给我们物资,还教我们种养技术,看了脱贫致富夜校培训,让我们更有信心了。

  大坡镇福昌村委会多谷屯村黄得忠一家4口,胡椒、石榴和养猪是其家庭主要经济收入来源。黄得忠原养了一头母猪,今年6月,在帮扶单位的扶持下,黄得忠家新添了两头怀孕母猪,前不久,两头母猪产下了24只猪仔。“在帮扶单位的支持下,我家还有10头黑山羊入股了养羊合作社,年底可分红6000元,我爱人还在村里当保洁员,月工资600多元。这样算来,今年脱贫没问题。”黄得忠观看夜校电视后竖起了大拇指说,政府真是太好了,想得太周到了,还组织我们学习,我一定不辜负政府的信任,努力脱贫致富。

  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昊旻说,琼山区是海口市的农业大区,扶贫人口占全市的一半以上,任务重,压力大,夜校的举办非常好,对贫困户非常有帮助,每周都组织贫困户坚持开展夜校,不单单从技术上给贫困户帮助,从思想上也改变贫困户,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

  技术人员还现场教贫困户使用钉钉系统。(林先锋)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