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上海三区帮扶贵州遵义市9个县78所学校

2016年11月16日 14:39   来源:贵州日报   杨春凌 罗露

  本报讯 (记者 杨春凌 实习生 罗露)近日,“1+11”基础教育互助成长行动计划在上海启动,上海市与贵州省等7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基础教育互助成长行动计划合作备忘录》,上海16区教育局与对口合作的遵义等11市(地、州、区)教育局(教委)有关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基础教育互助成长行动计划合作协议》。未来三年,上海普陀区将与对口合作的遵义市开展七项基础教育互助成长合作协议。

  上海普陀区、奉贤区、杨浦区与遵义市9个县、78所学校,将围绕7个方面的教学改革项目,采取改革项目合作研发与实施,师资培训及专家咨询指导,专业人员和干部挂职学习等多种方式,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提升遵义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与实施、教育教学改革、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水平。

  上海普陀区四所学校将与习水县15所学校、赤水市18所学校、桐梓县18所学校合作推进社会实践活动课程建设、新优质学校建设、幼儿园混龄教育三个项目;普陀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将与新蒲新区文化小学结对共建学校内涵提升项目;杨浦区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将与湄潭县11所小学合作推进小学性别教育项目;杨浦区初中教研联合体与道真自治县15所学校合作推进初中教研联合体建设项目;奉贤区教育局将与务川自治县、凤冈县、余庆县教育局合作推进紧密型办学资源联盟项目。

  据悉,此项计划是贯彻国务院和教育部要求,为充分发挥上海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经验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中西部基础教育内涵发展而实施的为期三年的重大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