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新田教育扶贫“五锁定”实打实 中小学生入学巩固率达到100%

2016年11月15日 13:50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何典军 艾志飞)11月初,新田县职业中专刚刚完成1400万元的提质改造,县里又投入3200万元为学校建设实训大楼,还将粮食部门7000万元固定资产整体移交给学校。这是该县锁定寒门学子、薄弱学校、乡村教师、贫困家庭、特殊群体,实施教育扶贫、教育强县的又一“大手笔”。

  在县城的苦志育才学校,记者见到,这里校舍美观,环境整洁,校园文化浓厚。该校是从深圳引进,由社会爱心人士投资兴建的,对孤儿、特困家庭学生实行全免费。县教育局局长刘高庆告诉记者,苦志育才学校只是新田“五锁定”教育扶贫过程中的一项“小成果”。新田是国家重点扶贫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人口9400多人。近3年来,新田投入2亿多元,将城乡49所学校全部建成了合格学校。投入3亿多元,新增城区学位8000多个。引进深圳企业投入4亿多元建起了有近7000个学位的德恒学校等。建起了贫困生信息平台,通过建立政府资助、结对资助、校内资助、社会爱心资助等,每年落实贫困生资助款过千万元。优先培训重点贫困村、镇所在地学校教师,将“国培”“省培”等项目重点向贫困乡、村学校倾斜。从2013年起,在全市率先实施对乡村教师给予每月200元至700元的补贴。县职业中专除全面实施中职生免费外,还前往广东花都、东莞等地开办流动培训班,免费培训外出务工人员4000多人次。

  “五锁定”教育扶贫扶出了新田教育新气象和新面貌。目前,该县中小学生入学巩固率达到了100%,全县在校生达到57000人,比3年前增加了14000人,增幅达32.5%。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