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湖南武冈政企合作打造“浪石民俗文化村”

2016年11月11日 07:25   来源:央广网   尧遥 关杨博

  央广网武冈11月10日消息(记者尧遥通讯员关杨博)近日,得到湖南武冈双牌镇人民政府以及湖南省彬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鼎力支持的“武冈浪石民俗文化村”项目全面启动。通过“浪石”品牌全方位的研发、生产和推广,该项目将成为武冈政企合作助力旅游扶贫的新典范。

  浪石至今风貌完整,保存了明清以来的形态格局,是全国罕见的联语、书法、雕刻俱佳的古楹联村。2012年10月,该村被中国楹联学会评为“中国古楹联第一村”,2013年获评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和特色景观旅游名村。规划中的“武冈浪石民俗文化村”以“浪石”为总品牌,从“行、游、住、吃、购、娱”六个方面开发子系列产品。通过挖掘和培养专业人才,坚持“互联网+”经营理念,大力整合各方资源,保障贫困村民既得利益,让浪石古村对接市场后转化成经济效益、品牌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打赢双牌精准脱贫攻坚战做贡献。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