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省长刘赐贵:更深更细更实更准推进脱贫攻坚步伐

2016年10月16日 11:03   来源:海南日报   

  刘赐贵在全省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上强调

  严格落实“五个绝对”要求

  更深更细更实更准推进脱贫攻坚步伐

  10月17日至月底,国务院将派出工作组赴琼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查巡查。14日上午,省长刘赐贵出席正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的全省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紧密结合此次国务院督查巡查的内容和要求,以更强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以更深、更细、更实、更准的工作作风查问题、抓整改、促落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步伐。

  刘赐贵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线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辛苦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总结成绩的同时,更应该认识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是识贫不精准、贫困户对政府扶持政策不知情、扶贫资金使用率低、帮扶手册登记不准、档案不健全、有些帮扶干部未能很好履职、部分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等等问题,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结合目标任务,对照存在问题,有什么改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逐一加以解决,精准扶贫。

  刘赐贵指出,国务院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巡查,既是督促也是激励。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掌握扶贫政策,在对“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十项脱贫举措”等扶贫脱贫基本要求和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过程中,绝对不允许搞形式主义,绝对不允许弄虚作假,绝对不允许数据脱贫,绝对不允许滞留、挪用、贪占扶贫资金,绝对不允许干部渎职失职和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他强调指出,对于这“五个绝对”,所有干部必须认识到位、落实到位,对出现问题的,将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各市县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扶贫办工作,扶贫办主任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就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刘赐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我为扶贫对象办实事”为主题,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不搞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二是进一步完善扶贫登记手册,通过夜校、电视等多形式加强培训,解决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和档案不健全问题。三是加快资金支出,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率,严防滥用、乱用资金,防止不廉问题的发生,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四是扶贫干部要到位,要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干部和村干部的积极作用,对各级帮扶干部的工作要实行细化、量化、标准化,用科学健全的制度约束帮扶干部,确保结对帮扶责任落到实处。

  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培训班。(记者 况昌勋 见习记者 林诗婷)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