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预计今年可全面完成130万贫困人口脱贫

2016年10月16日 11:0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杜晓文)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陕西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了解到。在脱贫攻坚首战之年,陕西实现良好开局,今年中省专项财政扶贫资金达41.73亿元,比上年增加40%。省级组织制定出台了近30个配套方案,并逐级签订责任书,选派驻村干部4万多人,第一书记9700多名,贫困村驻村帮扶实现了全覆盖。

  预计今年可全面完成130万贫困人口脱贫和2个国家贫困县摘帽计划。

  副省长冯新柱在会上说,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各级要创新扶贫方式,拓展精准脱贫新路径;积极引导动员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个人参与扶贫,确保脱贫攻坚有序有效推进。

  会上,省扶贫办还分别与中国邮政总公司陕西分公司、中国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京东集团西北分公司、中国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等签订了扶贫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