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到省扶贫办调研 专题研究“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

2016年10月10日 15:2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9日讯(记者张谯星)今天上午,遵照省委书记罗保铭指示,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到省扶贫办调研,了解9月29日全省脱贫攻坚推进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专题研究“两不愁、三保障”等工作。

  李军与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和处室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省扶贫办运转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与参会的农业、财政、教育、卫计、民政、住建等有关部门深入交流,探讨如何提高我省扶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水平。

  李军指出,当前,海南脱贫攻坚进入具有决定意义的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9月29日会议精神,对标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和过硬的作风,确保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各项措施一定要更加精准,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真正实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切忌大而化之。各级扶贫办要进一步优化机构人员设置,集中精干力量,更好地发挥统筹协调作用。

  李军强调,确保扶贫对象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从我省实际来看,提高“三保障”水平任务十分紧迫。要千方百计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上学的支出,最大限度减少因学致贫;通过特殊门诊等方式解决好贫困群众因病致贫问题;精准识别贫困危房户和非贫困危房户,采取差别化的政策措施,统筹改善贫困群众的住房条件。

  省扶贫办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省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