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到五指山市调研精准扶贫

2016年10月08日 08:5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谯星)10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来到五指山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在毛阳镇毛贵村委会、通什镇和南圣镇的示范种植点、水满乡椰仙有机茶观光园等地,李军认真察看豪猪、蜘蛛养殖和忧遁草、茶叶种植等项目。他指出,产业扶贫项目的覆盖面要精准,运作模式要可持续。对市场前景好、贫困户便于操作的扶贫产业项目,有关部门要积极引导和支持,大力发展公司、合作社加农户的模式,推广集中种养,实现滚动发展。

  在毛阳镇空联村委会、通什镇番赛村委会、水满乡新村村委会等地,李军走访贫困户家庭,与当地干部和贫困户算扶贫投入和增收细账。他强调,贫困对象识别一定要精准,是真贫的要加大帮扶力度,达到脱贫线的要及时精准退出,并进行巩固提升,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两不愁、三保障”要一项一项具体了解,缺什么就扶什么,特别是对贫困群众住房、看病、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要想方设法解决。他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商讨并征求村干部和贫困户意见,提出运用电视、网络、远程教育等渠道,举办扶贫致富夜校,对贫困户和扶贫责任人开展培训,给他们讲授扶贫政策、市场信息、种养技术、就业和致富门路等,真正实现“授人以渔”。

  调研中,李军深入了解扶贫责任人联系贫困户的情况,对情况熟知的责任人给予表扬,对没有尽职的责任人提出批评。他强调,各级扶贫责任人务必履职尽责,经常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向他们宣传党委政府的扶贫政策措施,提高知晓率和满意度;与贫困户一起想办法,采取多种方式增加收入。如果因为扶贫责任人履职不到位而导致贫困户未能如期脱贫的,要对扶贫责任人进行问责。

  省有关部门、五指山市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
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到五指山市调研精准扶贫

2016-10-08 08:59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