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在白沙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2016年09月27日 09:3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牙叉9月26日电 (记者刘操)今天,省委副书记李军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就扶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白沙县道银、坡告两村地处鹦哥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南渡江源头核心区,是全省唯一不通公路、电讯的黎族贫困村。

  去年11月,李军往返16公里崎岖山路到村里调研、走访、住宿,与村民交流,并在村民家就餐,提出生态扶贫移民对策,与村民协商选定新村地址。此后,李军6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搬迁工作情况汇报,与省直有关部门和白沙县一起研究扶持政策,优化新村规划设计。根据新村建设进度,村民们拟于今年11月乔迁新居。在新村建设工地,李军看图板、听汇报,进毛坯房、看房间构造,与村民们亲切交谈。他说,开展生态扶贫移民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举措,既是拔穷根的根本之道,也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白沙县要从改善居住环境、发展产业等方面研究落实“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措施,把这一利国利民的实事办好。

  在阜龙乡红岭村,李军察看扶贫产业项目,与当地干部、贫困户、扶贫企业算投入账、产出账、扶贫账。他说,要把扶贫措施及其“含金量”向群众讲清楚,提高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扶贫项目要可持续,“扶上马、送一程”之后还能滚动发展,让贫困村民长久受益。在电子商务产业园,李军详细了解政府扶持模式、农村电商服务等情况,鼓励当地创业者充分运用互联网,创新、拓展销售渠道,把白沙的农副产品宣传、销售出去,带动更多的贫困农户增收致富。

  省直有关部门、白沙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