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在万宁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2016年09月23日 10:2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万城9月22日电(记者张谯星)根据省委统一安排,9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李军来到扶贫联系点万宁市,就强化提升扶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在三更罗镇南坪村委会、大群铺村,南桥镇南桥村委会等地,李军随机走访贫困户,与村民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人口、就业、收入等情况,认真查看扶贫手册,了解建档立卡和帮扶措施,要求当地有关部门把工作做细,提高贫困精准识别率。在长丰镇七甲村、加苗村委会苗八村等地,李军仔细察看作物种植、家禽养殖,询问种苗补助、技术服务、销售统筹、合作社运行机制等情况,指出实施产业扶贫要与贫困农户形成利益共同体,激发内生动力,确保扶贫项目可持续。扶贫措施见到实效后,要建立脱贫精准退出机制,确保把有限的扶贫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避免扶贫对象错位,该扶的没有扶、不需要扶的却一直在扶的情况。在东澳口味王槟榔加工厂,李军认真了解企业吸纳贫困农民就业情况,指出开展就业扶贫见效快、可持续,要加大对贫困农民打工的组织动员力度,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李军来到新中农场红英队,走访困难职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当地有关部门把辖区农场扶贫工作纳入全市扶贫工作盘子,统筹使用资金,妥善解决农场贫困职工群众的生活问题;农场也要自力更生、多种经营,带领职工增收脱贫。他还来到南林省级自然保护区林业工作站了解生态补偿脱贫情况,强调生态补偿脱贫既有生态意义、又有扶贫意义,要完善机制、公平操作、规范管理,避免优亲厚友等不良现象;护林员、协管员要多上山、多进林,看好树、保护好森林。

  调研中,李军希望万宁市进一步把扶贫攻坚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切实提高扶贫精准率,提高老百姓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省直有关部门、万宁市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