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苏省领导赴徐州 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2016年09月26日 10: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9月25日,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到徐州市的丰县、沛县,就做好当前扶贫开发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李强书记近期对扶贫开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创新扶贫开发思路举措,狠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目标。

  在徐期间,杨岳分别实地调研考察了沛县黄河故道综合开发水利设施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丰县湖西片区整体帮扶情况,以及君乐宝奶业、师寨镇10MV农光互补集中式光伏扶贫、欢口镇工业园区标准厂房、顺河镇岳庄村拆迁扶贫等项目现场,对两县的扶贫开发和“三农”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杨岳指出,实施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加快补齐经济薄弱地区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短板”,事关我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大局。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深化细化“两个精准”方略,“因村因户”施策,“到村到户”帮扶,解决好“谁来扶”“怎么扶”的问题。大力培育和发展区域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推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积极探索资产收益扶贫的有效形式和途径,通过对扶贫项目资产实行股份化改造,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低收入农户直接获益、稳定增收。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查问责。要通过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努力形成扶贫开发的强大合力。

  (省富平)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