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保险业精准扶贫出实招

2016年10月08日 08:59   来源:广西日报   周红梅

  本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日前,记者从广西保险业服务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全区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广西保险业将在农业保险扶贫、大病保险扶贫、补位保险扶贫、信贷保险扶贫、定点帮扶等五大领域重点发力,针对广大贫困群众实施保险特惠政策,助推广西脱贫攻坚。

  据悉,为加快贫困地区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普及,除了享受中央和区市县财政补贴之外,我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后将免缴个人自付部分保费,也就是说我区贫困户可以“零负担”参加各类政策性农业保险,这将对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起到有力支撑作用。

  “辛苦脱贫奔小康,一场大病全泡汤。”为借助保险减少因病返贫,今后我区贫困户一旦遭遇重大疾病,可以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双层保障,而且贫困户大病保险的报销比例要比一般群众高出10个百分点,整体报销比例达到75%左右,将极大减轻医疗负担。

  补位保险扶贫是指填补贫困户社会保障的短板。贫困家庭特别是主要收入来源者一旦遭受意外而身故或伤残,保险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此举有利于解决贫困家庭的基本生活来源问题。当前,对于贫困户购买小额人身保险,自治区鼓励市县政府视财力情况给予适当保费补贴。

  此外,我区将加快信贷保险发展,保证保险、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等可以起到增信作用,帮助贫困户更加顺利地获得扶贫小额贷款。根据最新政策,贫困户投保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可获得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最高100%保费补贴,投保保证保险也可以获得保费补贴,目前广西保监局正会同自治区扶贫办抓紧制定相关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