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陕西将开展“千社带万户”精准扶贫行动

2016年10月06日 10:27   来源:陕西日报   

  ●1000个农机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签约结对

  ●四年力争实现1000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9月28日,在渭南市召开的全省“千社带万户”精准扶贫启动仪式上,省农机局确定咸阳市为全省农机精准扶贫示范市,拉开了我省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序幕。

  “千社带万户”精准扶贫工作的目标是,在全省贫困户建档立卡的基础上,从2017年起,我省将利用四年时间,以六盘山区、秦巴山区、吕梁山区为主战场,动员组织1000个农机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签约结对,通过多种形式帮扶,增加贫困户收入,力争实现1000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目前,省农机局已成立“千社带万户”精准扶贫推进行动领导小组,确定咸阳市为全省农机精准扶贫示范市,要求各级农机部门要在学习借鉴民营企业参与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参社扶贫、就业扶贫、作业扶贫、担保扶贫、培训扶贫等多形式的帮扶活动。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