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第一书记·微信微语: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是一种幸福(组图)

2016年09月22日 09:40   来源:河南日报   

    组织关怀 

  2016-09-1317:59郑州师院焦建鹏(驻荥阳市新沟村): 

 

  慰问80岁以上老人。看,这个老人92岁了,还在干活呢!

  2016-09-1408:50省史志办邵栋(驻浚县邢固村): 

  中秋节前夕,受省史志办党组和领导委托,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周慧杰和省志工作处副处长李娟等一行4人,到邢固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与村“两委”商议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工作~

  2016-09-1412:42鹤壁市委办郭亮(驻鹤山区东齐村): 

  中秋节前夕,慰问东齐、王家辿、杜家辿、师家顶村民~

  2016-09-1417:15河南科技大学王智(驻汝阳县红里村): 

  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到红里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汝阳县委书记潘峰等陪同调研。

  2016-09-1918:03省委农办杨涛(驻新县章墩村):

  县领导、各乡镇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观摩章墩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

  帮扶动态

  2016-09-1015:43睢县城管局肖爱伟(驻睢县张总旗村):

  利用周末时间带着村民代表到尉氏参观标准化养猪场。再有两个多月时间,我们村也将建成年出栏量近一万头的标准化养猪场。我们现在所采取的模式就是半集体经济,几乎每户都有参与。很开心村民的创业积极性这么高涨!相信张总旗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2016-09-1413:17人民银行冯合勋(驻宜阳县丰涧村):

    9月13日,宜阳县高村乡丰涧村50个草莓大棚开建。

  2016-09-1815:37商丘师院张银堂(驻柘城县肖庄村):

  9月17日,村里的养殖示范基地建起来了,土地流转8亩多地,已有4000只鹅苗。

  生活纪事

  2016-09-1008:42沁阳市发改委成媛(驻沁阳市小十八里村):

  村里的中秋节联欢晚会,演员队伍达到200余人。

  感触感悟

  2016-09-1107:22省扶贫办高贵友:

  什么是幸福?有的人认为,幸福就是有一个好身体、一个好家庭、一个好心情、一帮好朋友,且有较好的物质条件为基础,等等,这些都不无道理。我以为,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观念,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有什么样的幸福感。有幸福感的人,必然享受理想生活,必然会获得心理满足。相反,一个无止境地追逐物质利益最大化、欲望永远无法满足的人,是不会获得幸福的。幸福,实际上是一个人收获时的快乐和满足,是自己愿为别人付出时感知到的快乐心境。自己的付出能使贫困户早日脱贫,对驻村第一书记来说也是一种幸福。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