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谈脱贫攻坚:真心实意 做实做细

2016年09月22日 07:37   来源:人民日报   吴齐强

  精准扶贫,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我们要以对党、对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部署。

  时间:9月13日

  场合:在井冈山调研扶贫工作

  “村里有没有比骆桂发家还要困难的贫困户?”9月13日,在井冈山市大井林场荆竹山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骆桂发后,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关切地问。当地干部回答:“有,马上打电话联系。”鹿心社摆了摆手说:“不要联系,现在就领我过去。”

  李冬林正在家里忙着活计,看到有人登门便迎了出来。

  这是一幢斑驳的土坯房,屋内的墙上,一条条裂缝清晰可见。“我们来看看你家过得怎样。”鹿心社和李冬林一起迈进家门。

  有没有有线电视、房子是不是危房、低保多少、毛竹抚育金多少……鹿心社耐心询问。

  “联系你家的帮扶干部叫什么名字?”

  “何桂强!”

  “他会来你家吗?来了都帮你做什么?”

  “会来家里,帮忙解决一些困难。”

  “这里有他的电话,你平时会给他打么?”

  “一般不会打,但遇到困难会打电话。”

  “我们打一下他的电话试试!”说着,鹿心社让吉安市领导拨通了帮扶干部、大井林场副场长何桂强的电话。

  “你联系的贫困户是谁?”“他家有几口人?”“你多长时间上门一次?”“为李冬林家提供了什么帮助?”……一连串的问题没有让何桂强慌张,他一一作了介绍。鹿心社一边对照档案卡登记的信息,一边向李冬林求证。

  听到满意的回答,鹿心社很欣慰,他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对何桂强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精准扶贫工作,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我们要以对党、对人民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部署,真心实意地把工作做实做细,坚决不让一户贫困户在同步小康的征程中掉队。” 鹿心社对现场的干部说。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