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四川省首次大规模向彝区选派帮扶干部 395名援彝干部人才集中培训

2016年09月13日 07:31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林凌)9月12日,全省对口帮扶彝区干部人才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来自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乐山、宜宾等6市和省直部门的395名援彝干部人才将集中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这是我省首次大规模向彝区选派帮扶干部。培训结束后,他们将赴彝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我省在原有“7+20”“9+12”对口援藏的基础上,把大小凉山彝区13个贫困县(区)纳入对口帮扶范围。首批援彝干部人才是在经过层层筛选后脱颖而出的。他们到彝区后将重点解决“四个不够、一个滞后”问题,即有的地方在精准上下功夫不够、“五个一”作用发挥不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不够、聚焦今年脱贫目标任务不够、工作进展不平衡尤其是住房建设滞后等。

  此次集中培训,将帮助援彝干部人才更深入地了解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及在彝区的生活常识等。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