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淅川县长杨红忠深入乡镇调研扶贫工作

2016年09月14日 0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淅川县长杨红忠深入部分乡镇调研扶贫工作,县领导徐虎、罗建伟陪同调研。

  杨红忠一行先后来到马蹬镇北山村、桐柏村、财神村、青龙村和上集镇竹园村、梁洼村等地,每到一处,杨红忠都认真听取乡镇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各乡镇各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及致富带头人深入交流,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红忠强调,精准扶贫重在“精准”,要摸清贫困户致贫原因,找准扶贫举措,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精准脱贫。要结合贫困村实际,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游则游”的原则,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有机农产品等产业扶贫项目,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单位对口帮扶作用,积极争取涉农项目和资金,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要不断创新精准扶贫模式,探索大户带动等新型扶贫方式,以“公司 基地 农户”等模式,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尽快实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生俊东 王卓)

  (原标题:淅川县长杨红忠深入乡镇调研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