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梁惠玲、任振鹤赴罗田蕲春调研“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09月18日 13:27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星星、通讯员明天娇)1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副省长任振鹤到黄冈罗田、蕲春调研“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梁惠玲、任振鹤一行先后深入湖北名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自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凯迪电厂、李时珍医药集团等,详细了解民营企业参与产业扶贫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惠玲指出,“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有力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聚焦主题,扎实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梁惠玲强调,要突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精准扶贫,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创新民营企业扶贫模式和参与途径,走项目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帮扶路子。要引导企业发挥优势,将资金、技术、管理、人才、市场等与贫困地区的特色资源、土地、劳动力有机结合,与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对接,选准做实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要落实鼓励支持民营企业投身精准扶贫的政策措施,广泛动员组织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开发,引导民营企业家争当脱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任振鹤指出,“千企帮千村”行动的难点是精准,要抓住实现精准对接、明确帮扶举措、落实政策支持三个环节,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创新扶贫思路和方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做到帮扶对象精准,帮扶内容精准,帮扶方式精准,帮扶成效精准,确保“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工作见实效。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