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固原金融扶贫解决贫困户发展难题 14种扶贫模式为不同群体解困

2016年09月18日 07:57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固原利华淀粉有限公司与原州区中河乡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订单,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贫困户种植的马铃薯,该公司因此获得200万元担保贷款授信额度。9月15日,记者了解到,固原市围绕致富产业,推出“财政+金融+产业+扶贫”、农户资产质抵押贷款、产业链贷款等三类14种金融扶贫模式,解决不同群体的发展资金短缺难题。

  该市整合中央和市、县(区)支农(支企)惠农企和扶贫专项资金,建立担保资金池,设立扶贫产业担保基金,按5-10倍的放大比例撬动银行信贷资金;以县为单位,成立政府控股的担保公司,为金融扶贫提供担保;成立村级信用协会,开展评级授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由合作银行根据评级授信结果,按基准利率发放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贷款。今年上半年,该市2.5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9.31亿元,户均3.7万元,较年初增长183.7%。(记者 王玉平)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