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钟山给贫困户“两后生”开“小灶”

2016年09月14日 11:01   来源:广西日报   骆怡 杨世有

  本报钟山讯 (记者/骆怡 通讯员/杨世有)“您好,根据您的培训意愿,我们已经帮您把材料报到桂林市工业技工学校了。学校是在9月20号开学,请您做好培训准备。”9月8日,钟山县同古镇奉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少娟接到该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的培训通知。

  据悉,黄少娟初中毕业之后就外出打工了,由于没有技能,只能从事流水线工作。得知该县正在组织贫困户职业培训消息时,她联系到帮扶责任人,终于如愿以偿拿到培训通知。

  贫困户“两后生”(初、高中毕业生未能继续升学,又不愿复读的农村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职业培训是今年自治区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培训工作开展以来,钟山县及时组织县公共服务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及12个乡镇分管领导、就业社保中心主任召开职业培训工作推进会,布置具体工作。进村入户给贫困户“两后生”分析讲解、组织报名,为贫困户“两后生”开好“小灶”。截至目前,该县共有106名贫困户报名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