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金溪产业扶贫助千余贫困户脱贫

2016年09月14日 15:41   来源:江西日报   邓兴东

  本报金溪讯 (通讯员邓兴东)“有了政府和扶贫干部的帮扶,我的葡萄和蜜梨越种越好,对未来充满信心。”9月4日,金溪县合市镇肖公村村民胡滕芝激动地对笔者说。去年他被定为精准扶贫对象后,免费参加了县劳动就业局举办的特色种养实用技术培训班,并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栽种了5亩葡萄和10亩蜜梨,在蜜梨园里放养土鸡5000余羽,当年获纯利3万余元,今年更是获纯利5万余元。

  该县按照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的思路,在充分尊重贫困群众意愿的前提下,依托蜜橘、蜜梨、芳樟、黄栀子、无患子等当地特色产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扎实推进“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多村一品”,使每户贫困户家庭都有致富门路。为确保贫困户敢创业、能创业、创成业,该县推行“单位帮扶到村、干部帮扶到户”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制度和“1+1”驻村扶贫模式,贫困村、贫困户不脱贫,帮扶单位、结对干部不脱钩。县劳动就业局等部门,适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精准培训,使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掌握1项以上实用技能,提高了他们创业、就业能力。据悉,近两年来,该县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已帮助1080户贫困户2608人实现脱贫致富,户均增收1万余元。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