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甘肃省纪委搭建脱贫致富“直通车” 党员干部放下架子“结亲戚”

2016年09月01日 11:15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宝林)省纪委在双联行动中,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全体干部真帮实扶,一方面尽心竭力帮助联系的古浪县贫困村贫困户夯实发展基础,培育增收产业,搭建脱贫致富“直通车”;一方面将双联一线作为“大课堂”,培养锻炼党员干部,真正让群众得到了实惠、让干部受到了教育。

  双联行动启动实施以来,省纪委坚持把谋划争取项目作为解决贫困村发展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培育优势产业的重中之重。2012年至2015年,共帮助申报争取项目95项,总投资9900多万元,累计硬化道路32.23公里、砂化道路17.45公里、维修道路20.02公里,修建水渠18.91公里、治理河道2.9公里、维修提灌4.2公里,改造旧日光温室32座,修建养殖暖棚585座,深翻梯田6500亩,夯实了发展基础。同时积极帮助培育发展富民产业,三年多来,累计协调发放双联等各类贷款9000多万元,有力地支持了联系村设施农牧业、旱作农业、优质牧草和电子商务等产业的发展,增强了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此外,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指导帮助组建村集体企业、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实现“农超对接”、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和共建基层党组织等,搭建平台,探索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帮扶模式。通过努力,贫困群众收入大幅度提高,贫困村面貌焕然一新。

  在具体实践中,省纪委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接地气、放下架子“结亲戚”。省纪委主要领导和委厅局领导模范带头、身体力行,各级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协调落实帮扶政策措施,帮助实施脱贫计划方案。省纪委在选派两名机关优秀年轻干部任职联系村第一书记基础上,结合全省“千名干部挂职精准扶贫行动”,选派1名正处级干部挂任县委副书记、3名科级干部挂任联系村第一书记,让广大干部在全省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的“大课堂”里受教育、在扶贫一线锻炼成长。


(责任编辑 :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