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扶贫资金长期“趴窝” 甘肃省将曝光追责

2016年08月31日 10:49   来源:兰州晨报   

  为严防扶贫资金被乱花浪费,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扶贫审计促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政策落实的通知》明确要求,坚决查处扶贫中的重大违法及浪费问题,对找各种借口造成扶贫资金长期趴在账上难以发挥效用现象,要曝光追责。

  坚持依法审计,对以权谋私、假公济私、权钱交易、骗取扶贫及相关涉农资金、失职渎职、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问题,要始终坚持“零容忍”,坚决予以查处。进一步突出扶贫审计重点,着力揭露和查处责任不落实、机制不完善、方法不恰当,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推动整改问责。关注推动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推动扶贫专项资金精准使用。

  跟踪扶贫效果,重点揭露脱离实际、盲目决策,以及后续管护缺失等原因导致扶贫项目建成后废弃闲置,造成重大损失浪费等问题。关注贫困人口受益情况,着重揭示因决策、管理等人为因素造成的资金效益差、损失浪费等问题。各级审计机关要建立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扶贫审计信息化平台,对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进行“年年审计”,对一般单位采取“轮审”的办法。(梁峡林 郭晨)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