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重庆铜梁公示、备案制度让扶贫资金“看得见”

2016年08月28日 11:3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7日消息(记者陈鹏 实习记者陈子亮)“每一个扶贫项目都要严格执行公示、备案制度,让群众和监督部门都能‘看得见’,确保扶贫资金不折不扣用在项目上。”8月23日上午,重庆市铜梁区农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对水口镇树荫村扶贫工作公开公示情况进行检查时提出要求。

  据了解,所谓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是指有扶贫任务和项目的镇街和村社,须将项目名称、扶持对象、资金来源、补助标准在公开栏上全面公开,让群众获得所有内容的知情权。“扶贫项目纪检部门备案制”,就是将扶贫工作更好地置于监督管理之下。

  近年来,铜梁区加大了对扶贫工作的投入。仅2015年,重庆市、区两级财政投入到扶贫工作的资金就达到6000万元。截至目前,铜梁区对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已经过5次拉网式审计检查。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