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呼伦贝尔市十项举措开辟特色扶贫新路径

2016年08月27日 09:50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26日电(富丽娟)近年来,呼伦贝尔市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3亿元,重点实施了连片开发、产业化扶贫、整村推进、劳动力转移培训、革命老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互助资金等项目,累计减贫21.23万人。

  一是准确把握贫困的特点及现状。目前,全市经过建档立卡“回头看”,识别贫困人口25709户、61665人,占农牧业人口7.1%,主要分布在国家和自治区贫困重点旗市。按照“五个一批”要求进行细化分类,将通过发展生产脱贫33356人,易地扶贫搬迁脱贫9635人,生态补偿脱贫3061人,发展教育脱贫3864人,社会保障兜底脱贫11749人。

  二是确立扶贫的目标,创新十大举措。按“四年集中攻坚,一年巩固提高”要求,2016年6个非重点旗市区脱贫;2017年4个区贫旗市摘帽;2019年2个国贫旗摘帽,2020年全市脱贫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今年起,重点扶持一批扶贫开发重大项目实施,推广有利于贫困人口持续增收的扶贫模式,实施“特色产业富民、易地扶贫搬迁、农村电商扶贫、光伏产业扶贫、贫困户产权收益、基础设施建设、金融扶贫富民、科技文化扶贫、社会扶贫和特殊人群关爱”脱贫攻坚“十大行动”。截至2016年6月底,全市已投入各类扶贫资金49989万元。其中,上级财政扶贫资金13975万元,撬动金融扶贫资金30.4亿元。市本级财政预算资金达到12590万元,比上年增长472%,市本级资金投入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