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谢经荣:“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要把握这些关键环节

2018年05月29日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9日讯 日前举行的四川省“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启动仪式暨提质增效推进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指出,“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要把握好几个关键环节。

  谢经荣说,要确保消费产品是贫困群众生产或参与生产的扶贫产品,是进入到“万企帮万村”台账的企业生产的扶贫产品;要严把产品质量关,对产品进行严格检疫检测;要搭建相应销售服务平台,将扶贫产品集中起来统一销售,产生规模效益。可以通过扶贫大数据平台,分析供需关系,引导扶贫企业和贫困群众生产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优质特色农产品。

  据谢经荣介绍,“万企帮万村”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全国已经有4万多家企业参与,生产出大量绿色、生态、特色农产品,但贫困地区受制于交通、观念、经验等客观原因,许多产品还“锁在深闺人未识”。消费扶贫可以让扶贫产品实现价值,变成扶贫企业的利润、贫困群众的分红和工资;消费扶贫可以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与其他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相比,消费扶贫具有传播能力更强、参与范围更广、参与形式更便捷等优势;消费扶贫可以助推“万企帮万村”行动提质增效,企业精准购买“万企帮万村”扶贫产品和贫困户生产的产品,就是参与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