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秦英林:立足产业扶贫推进脱贫攻坚

2018年03月19日 0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脱贫攻坚一定要立足产业,才能可持续。”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英林说。

  据秦英林代表介绍,牧原采取的“龙头企业+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合作社+贫困户”的资产收益帮扶扶贫模式,由牧原和地方政府联合增信,银行发放国家小额政策扶贫贷款,由贫困户组成的合作社利用贷款建设养猪场,企业发挥自身的人才、技术、管理、市场等诸多优势租赁养猪。有劳力的贫困户可优先接受培训,企业为其“量身定做”工作岗位。未来3年至5年,牧原将在国家和省级贫困县再完成扶贫产业投资200亿元,带动20万贫困户、60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经济日报记者 袁 勇)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