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广西部署产业扶贫工作:扶贫资金要重点用于产业扶贫

2018年05月23日 10:03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陈静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静)近日召开的全区产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提出,扶贫资金要重点用于产业扶贫。中央下达我区2018年度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61亿元,其中扶贫发展资金54.6亿元,除掉去年提前下达的资金,还有17亿元将于近期下拨到各地。各地要用好这些资金,重点用于产业扶贫。

  加强金融支持。要加大扶贫小额信贷宣传力度,保障有需求、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需放贷”“应贷尽贷”。做好扶贫再贷款工作,激励法人金融机构积极使用贷款,撬动涉农和扶贫领域的信贷投放,扩大产业扶贫资金来源。发挥资本市场扶贫作用,引导更多企业到贫困县投资,做大做强本土企业。抓好扶贫保险工作,积极发展扶贫小额信贷保证保险、贫困户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分散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抓好农业保险工作,进一步降低贫困户发展产业的风险。

  自治区还将对产业扶贫进行严格考核,对达不到考核目标要求的计划脱贫摘帽贫困县、贫困村,坚决不准退出。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