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十九大代表潘克刚:“乡亲们是哭还是笑”基层干部最懂

2017年10月24日 18: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4日讯(记者 景远)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省遵义市枫香镇花茂村考察调研,说出温暖人心的名言:“党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今天中午举行的十九大“党代表通道”采访中,花茂村党总支书记潘克刚立足基层工作实践,讲述了自己对这句话的理解。

    10月24日中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三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潘克刚(中)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黄鑫/摄)

  “总书记就是要求我们基层干部要到田间地头和老百姓唠家常,要去了解老百姓对我们的工作是否满意,然后我们才能够总结得出,中央的政策到了我们地方谁在哭谁在笑,我们基层干部才会明白、才会知道。”潘克刚说。

  10月19日上午,习近平来到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党的十九大报告,潘克刚是第二个发言的代表。潘克刚介绍了近两年组织村民脱贫攻坚的情况,说乡村农家乐旅游成为乡亲致富新路,还将一幅鸟瞰村子新貌的照片送到习近平面前。习近平起身接过照片,边看边称赞:“这是风景画,很漂亮!”

  今天“党代表通道”采访中,潘克刚谈起当时的心情,“非常激动和高兴,总书记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潘克刚说:“乡亲们在新闻上看到了我向总书记送相片的镜头,纷纷打电话给我说,这回可好了,咱们花茂村出名了,这就是老百姓所说的。老百姓说,村干部带着我们一起干,没有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

图为潘克刚向习近平总书记展示的照片。(来源:中国旅游报 播州区旅游局供图)

  “总书记也向我提出,发展旅游是一件好事,可以助推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但我们要注意预测。”潘克刚表示,回去之后,打算请示领导,请相关部门专家对花茂村的生态发展、乡村建设、旅游管理水平、社会市场调查进行分析和预测,计划好未来花茂村的发展变化。

  潘克刚说,党的十九大今天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官不大,责任重,“回去以后,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带领我们一帮人,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花茂村老百姓笑得更灿烂,让老百姓过得更安逸”。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