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思源工程”2017年支出2.17亿元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12月22日 09: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罗争光)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1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已支出2.17亿元用于各类公益项目,占上年度总收入的94.78%。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07年成立于北京,是由民建中央倡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旨在引导和组织企业家开展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

  据介绍,2017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通过相关专项基金大力助推脱贫攻坚,如资助5000余名听力障碍儿童、唇腭裂患儿、脊柱侧弯患儿等大病患者治疗费用;在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针对扶贫搬迁民众开设34个“思源教育移民班”,1700余学生和家庭直接受益;为全国269所学校建立“扬帆爱心图书室”;向边远贫困地区捐赠价值1680万元寓教于乐的儿童安全教育平台。

  此外,该基金会2017年还通过产业扶贫帮助农村地区脱贫,通过援建光伏电站、助力棚户区改造、捐建蔬菜大棚、捐建饮水工程、建立农产品溯源体系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用水、用电、住房、农产品生产销售等问题。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