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河南57岁老农拄着双拐奔脱贫 单腿人生也精彩(图)

2017年06月28日 0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杨书春拄着双拐,挑水浇地。

  杨书春(左)给贫困户讲解养猪知识

  57岁的杨书春是河南省卢氏县观沟村人。1992年,杨书春在煤矿打工时发生事故,左腿高位截肢。面对残缺的身体,他没有意志消沉,而是鼓起勇气,向命运抗争。

  拄着双拐,杨书春上山砍柴、背粮食,长时间架拐负重,使得他腋下被磨烂而出血,最后形成了一层老茧。由于坚持不懈练习,他已经能够熟练地操持家务,还能够上树、锄草、挑水。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他先后发展香菇和养猪项目脱贫致富,还为村里其他贫困户免费传授香菇种植技术,他经常拄着双拐步行十几里山路上门指导、手把手传授。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全村香菇栽培规模已达190余万袋,284户农户参与其中并因此受益。(经济日报记者 袁 勇摄影报道)

    原标题:单腿人生也精彩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