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移动总经理简勤:让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03月12日 14: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庞彩霞

  “信息化、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已具备基础。”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移动总经理简勤指出,当前,我国正大力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农村的信息基础设施正在不断完善,为精准扶贫打下了信息化基础。

  如何运用信息化和大数据手段推动精准扶贫,简勤代表提出3点具体建议:首先,开展精准扶贫大数据分析,精准甄别贫困人口。他建议探索开展大数据建模分析,选择推广符合各地实际的分析模型,通过定量分析,实现精准扶贫“心中有数”。其次,打造信息化精准扶贫管理平台,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落地。据介绍,广东移动正积极协助广东省扶贫办建设“扶贫大数据云平台”,能有效实现扶贫数据的及时采集,了解扶贫干部在村里的工作情况以及村民医疗、教育等状态。第三,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他建议进一步发挥信息化和大数据的支撑作用,挖掘贫困地区的土特产品优势,持续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助当地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