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晶科能源CEO陈康平:推动光伏扶贫有效落地

2017年03月12日 14: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既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又有利于扩大光伏发电市场,促进贫困人口稳收、增收。作为资产收益扶贫的重要方式,光伏扶贫实际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开辟了新途径。”全国人大代表、晶科能源CEO陈康平表示。

  据介绍,目前,光伏扶贫还存在资金缺口大、融资难,以及贫困地区光伏发电配套设施改善难、政府光伏扶贫指标扩容难等问题。为此,陈康平代表建议,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部门应顺应市场需求,可考虑适度减少商业电站的发展规模,全面扩大光伏扶贫电站指标规模。同时,各级政府在协调具体实施的过程中,要综合考虑将光伏扶贫电站与小规模集中式相结合,充分利用村头空地、村集体屋顶、敬老院等公共建筑的屋顶等,将装机规模设定在几十千瓦到几百千瓦,采用收益由多个贫困户共享的模式等,确保光伏精准扶贫最终有效落地。(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