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美媒关注“环首都贫困带”发展 发改委:已写入京津冀协同规划

2017年03月06日 19: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景远)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举行记者会,有美国记者就环首都贫困带发展提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回应称,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中有专门章节对此进行表述,相关工作正按照国家脱贫攻坚总体部署扎实推进。

  今天上午10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张勇、副主任宁吉喆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会上,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记者就“环首都贫困地带”提出疑问:“我去过这些地方,的确跟北京有天壤之别,有一些居民很难相信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能解决他们的问题,您怎么回答这些人的疑虑?”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回应称,在制定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过程中,已经注意到这一问题,并且有专门的章节来表述。

  “在环京津两个特大城市中间、周边确实还有一些贫困县,相关工作正在按照国家推进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扎实推进。”何立峰说。他介绍了当前一些进展:

  ——河北省加大支持力度,逐步将京津冀周边乡村打造成美丽“后花园”,尤其现在借冬奥会在张家口崇礼举办的契机,正在进行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场馆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京津冀三省市密切合作,成立环京津周边贫困地区协作机制。北京市和天津市从地方财力当中挤出一部分资金,支持张承地区等环京津周边问题比较突出的县加快发展,着力在产业发展、科技应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改善城乡面貌等方面下功夫。

  ——北京、天津选派优秀基层干部到周边贫困县挂职,进行工作上的指导、协调和配合,同时贫困县干部到北京、天津地区挂职,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共同寻找新的合作机会,共同推动进展。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