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骆云莲代表:骡马道变身“小康路”

2017年03月05日 12: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刘 畅

  “2003年以前,我们出村的路是一条仅有40厘米宽、凿在山崖上的小道,大家要手脚并用才能在路上‘爬’着前行。2013年,村里多了一条骡马道,但由于比较狭窄,作用仍有限。”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党支部书记骆云莲说,2014年,当地政府出资300万元为骡马道安装了护栏、硬化了路面。2016年8月,一条索道建成,村民们出行越来越便捷。

  昔日的骡马道如今成了古路村发展旅游的一张名片。“一到长假,到古路村来走骡马道、摘水果、吃农家菜的游客就非常多,不少外出务工的青壮年也回到村里,乡村旅游越来越火,骡马道成了古路村的‘小康路’。”骆云莲代表说。

  今年我想给骡马道沿线建上公厕和休息点,这样既能保证卫生也能让游客有落脚的地方。基础设施搞得越好,人们就越喜欢到古路村来。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