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小康路越走越宽敞

2016年11月16日 10:57   来源:西藏日报   

  脱贫攻坚工作是第一民生工程,在西藏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上,也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岗巴县岗巴镇门德村村委会委员央拉姆说,自从党和政府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以来,村里贫困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央拉姆告诉记者,近几年来,通过灾后恢复重建、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门德村群众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村里95%以上的村民建起了新房,生活越来越好。今年开始实施的脱贫攻坚战略,政府更多考虑如何通过产业发展、转移就业等举措,增加群众的收入,让群众不仅挖掉贫根,还能走上富裕路。如今,村里一些群众学习了新的技能,能外出打工增加收入了;一些群众加入了村里办的岗巴羊养殖合作社、民族手工业合作社,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央拉姆希望,下一步,当地党委、政府结合实际,进一步把各项脱贫攻坚政策用好、用足、用活,让群众早日脱贫,并有持续稳定的收入,过上幸福生活,同全国一道共同实现小康。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