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刘永富:脱贫有标准 必须90%的老百姓认可

2017年03月05日 1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每年全国两会,人民大会堂里的“部长通道”都是各家媒体捕捉新闻的必争之地,随着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部长喜欢在这里和媒体互动,金句频出。2017年两会“部长通道”于3月3日正式开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金记者”带您现场直击。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3月5日上午在“部长通道”上表示,脱贫摘帽有国家的标准,也就是贫困人口必须降低到农村人口的2%。“具体办法是,经过县里、省里层层核实,此外国务院扶贫开发小组再去评估,不是抽样,而是大范围评估、核查。”

  刘永富表示,国家在核查脱贫标准时,还要看老百姓认不认可,必须90%的老百姓认可,才是脱贫。他还特别提到井冈山还有1千多贫困人口,计划到2020年全部脱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勇 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