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内首个脱贫攻坚频道在中经网上线

2016年08月29日 0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9日讯 中国经济网“脱贫攻坚频道”今日上线,这是国内首个以“脱贫攻坚”命名的频道。

  实现中国梦,全面小康是“关键一步”。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扶贫开发工作一再作出大力度、超常规的决策部署。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被确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2015年11月2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脱贫攻坚的动员令。2016年7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强调“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坚定地发出了脱贫攻坚的总攻令。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党动员,全民上阵。作为经济新闻宣传主阵地的主力军,中国经济网义不容辞,主动担当,整合资源,集结力量,创办了全新的脱贫攻坚频道。这个频道的命名,在新闻网站中尚属首次。它直接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总攻令,释放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强烈信号。中经网脱贫攻坚频道紧紧围绕精准扶贫重点,瞄准全面脱贫目标,初期开设14个专栏,有今日要闻、独家视角、政策指南、热点话题、产业兴县、培训讲坛、驻村帮扶、书记县长纵横谈、攻坚先锋、社会扶贫、美丽乡村、实用信息、谈贫论富、国际扶贫,致力于为贫困地区提供优质资讯服务。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唯一的经济专业网站,中国经济网将遵照习总书记“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要求,秉承“责任、尊重、专业、创新”的精神,把脱贫攻坚频道打造成对象精准、功能多样、形态丰富、影响广泛的脱贫攻坚新阵地、网络传播新平台。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