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农行漳州分行大力推动金融扶贫

2016年12月21日 0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今年以来,农行漳州分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深化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对21155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信用建档,信贷支持建档立卡贫困人数65人、累计发放贷款212.73万元,带动贫困人口人数230人,带动贫困人口增加收入38.98万元。

  依托“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担保金”担保贷款业务,该行所辖多个支行与当地“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担保金”专门管理机构签订扶贫小额信贷担保业务合作协议,采取担保基金增信方式向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114万元贷款。

  此外,该行还大力实施特色帮扶,在诏安、平和、云霄支行各选定5个村制定“一村一金融”服务方案,从信贷支持、基础服务、支部共建等方面着手,精准支持贫困村特色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对纳入方案名单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辟信贷支持快速通道,推进扶贫贷款有效发放;实施产业金融帮扶,筛选有扶贫意向企业10家,引导企业采取订单扶贫、就业扶贫、分红扶贫、捐赠扶贫等多种形式帮扶贫困农户,积极支持能够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就业致富的特色农业及新型经营主体,现已向解决贫困户就业的各产业主体发放贷款6户,金额500万元,带动贫困人口29人。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