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专稿 > 正文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首发团雅安交接仪式举行

2016年12月20日 14: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网宝兴12月18日电(记者王晋)“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首发团四川雅安交接仪式今天在“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所在地——宝兴县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红军广场)隆重举行。中旅总社组织的首发团第三代表队和中国康辉旅行社组织的首发团第四代表队顺利进行了交接。

  四川省雅安市是革命老区,也是红色热土。1935年5月至11月,红军一、四方面主力军先后在这里进行革命活动达半年之久。强渡大渡河、翻越第一座大雪山、百丈关大战、建立中共四川省委等长征故事均在这里发生。活动现场,“弘扬长征精神,建设美丽雅安”千人签名活动同步举行。

  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告诉经济日报记者,“四川在长征历史上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创造了‘九个长征之最’,一是经过时间最长,二是路程最远,三是条件最艰苦,四是战役战斗最多,五是会议最多,六是党内斗争最激烈,七是开展民族工作最为系统,八是当地人民贡献最大,九是红军长征精神最重要的凝结地。在新的历史时期,长征精神是一笔重要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继续传承发扬。长征的红色文化是四川重要的旅游资源,同时我们还有丰富的绿色资源、民族文化资源,把这些资源深度挖掘、系统开发,对我们加快脱贫攻坚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这一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由国家旅游局主办,首发团12月1日从江西于都出发,首发团第四代表队今天出发翻越夹金山前往阿坝州小金县,最终抵达兰州。


(责任编辑:高原)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