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张家界 开创“旅游+文艺”扶贫新模式

2018年07月11日 10: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赵树宴)日前,由北京文化艺术界、乡村旅游领军企业和其他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系列文艺公益助力旅游扶贫活动,在北京天雅集团文化中心一号美术馆启动。青年演员李依晓被聘请为张家界乡村旅游公益大使。张家界市宣传部部长郭天保介绍,通过聘请知名艺术工作者担任张家界乡村旅游公益大使、开展一系列文艺公益扶贫行动,开创了旅游与文艺公益扶贫融合的新模式,旨在吸引更多文化艺术人才,参与张家界旅游扶贫和乡村振兴。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介绍,张家界是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2017年,张家界接待中外游客7336万人次,共有109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到访。张家界也是46个民族的聚居区,是湘鄂西、湘鄂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地处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武陵山片区,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截至2017年底,全市还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5万人。刘绍建希望更多社会力量用爱心公益助力张家界旅游扶贫,推进张家界旅游扶贫攻坚和全域旅游建设。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