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张家界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年02月15日 09:18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 廖声田)直播“苏木绰”、土家“赶年节”、武陵“赶歌会”……新年,一波又一波民俗大戏,将“冬游张家界”推向高潮。春节7天长假,张家界共接待游客124.9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44亿元,保持高基数高增速。业内人士说,发力全域旅游,张家界引领风骚。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着力打造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拥有天下绝版山水的张家界,作为首批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擎起全域旅游大旗,将更好发挥龙头作用。早在2013年,张家界就构建“三星拱月、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去年我省旅游发展大会上,全域旅游“张家界模式”备受业界关注。省党代会后,张家界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各区县根据当地实际,铆足劲往前赶。永定区构建“一核两翼多带”新格局,武陵源区打造“景区、城镇、乡村”三位一体示范区,桑植县主动对接核心景区、打造“半小时旅游经济圈”,慈利“一中心一龙头两走廊四板块”统筹推进。

  1月3日,张家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以旅游业为主导,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三星拱月,月照三星”发展思路的全空间布局、以游客消费需求为主线的全链条完善、以游客满意为宗旨的全行程服务,形成一整套全域旅游系统性改革路线图和任务分解表,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如今,张家界城区8个旅游设施项目相继完工,西线桑植10条旅游公路、东线慈利12个旅游项目、南线永定15个旅游产品、武陵源1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开发在如火如荼进行,张家界全域旅游呼之欲出。

  “发挥资源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实现旅游全地域、全领域、全业态发展。”新春一上班,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就奔赴旅游企业,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今年接待游客突破7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530亿元。


(责任编辑 :高原)

分享到:
35.1K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