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抱团儿”致富合作社大显身手

2018年07月05日 14: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脱贫致富,离不开产业兴旺,而合作社在产业扶贫的战场上更是大有作为。密山市白鱼湾镇胜利村村民杨连甫提起他们村的合作社激动不已:“咱家能过上这样的日子,多亏了我们村成立的‘君义现代农机合作社’,没合作社的分红,靠自己脱贫真是没指望了。合作社刚成立我就带着自家的18亩土地入社了,去年年末的时候分得了5000多元钱。咱们鸡西市卫计委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跟我说,今年分的钱会更多,这日子是越来越有盼头了。”

  胜利村村支书段君义介绍说:“现在合作社共有大型农机具12台套。去年秋收和今年春耕的时候这些大机械的表现让村民开了眼界。就在前些日子,农机合作社选出了机耕队队长。现在村里的农户在合作社的带领下可以更加有效更加科学地进行种植,大家伙的生产经营积极性都很强。”

  据了解,胜利村“君义现代农机合作社”,是在原“君义玉米专业种植合作社”的基础上组建起来的,由胜利村一组51户农民自愿带土地入社,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全部纳入该合作社,享受分红。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