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正宁县培育致富“铁杆庄稼”

2018年07月04日 16:11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正宁讯(通讯员张丽娜)今年,正宁县坚持实施产业带动战略,积极推进苹果等产业的发展,打造脱贫致富的“铁杆庄稼”,真正让群众从产业发展中获利。

  永正镇积极探索,将1万余亩果园分别纳入各村果业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与老林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联合社。具体做法是:农资由老林果业合作社以直销价格供应给农户,而农户所需的技术服务,则由各分社与老林果业合作社共同组建团队提供。截至目前,全镇有流转或托管意愿的69户群众将347亩果园流转或托管给了老林果业合作社。示范园项目建成后,村集体股权占比为20%,贫困群众股权占比80%。

  永和镇将有机苹果作为主要产业,建办了惠民苹果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党支部+公司+合作社+高校+基地+农户”模式,采取土地入股、果园入股等6种方式,共计吸纳262户农户入社,其中建档立卡扶贫户37户。近两年,合作社共建成有机绿色苹果生产基地面积1000亩,完善产、贮、加、销一体化链条,打造了“永和源”苹果品牌。

  宫河镇有着多年栽植花椒的传统。镇里依托代店村千亩花椒基地建设项目,积极招商引资,先后流转土地6800亩,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培育发展花椒栽植产业,积极投建1处合股联营的千亩花椒栽植基地。截至6月中旬,全镇基地的花椒栽植任务已全面完成,共栽植大红袍花椒44.2万株。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