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安徽濉溪“产业+金融”拓宽扶贫路

2018年06月12日 11:33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西凤)今年,濉溪县将4089万元“户贷户用”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农户将个人贷款以入股方式投入合作社,由合作社选择优质项目,让扶贫小额贷款切实发挥作用。

  针对部分贫困户自主创业能力缺乏等情况,该县以镇和村为单位成立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由本地带动能力强、社会信誉高的致富能人等带头经营,鼓励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以社员身份加入合作社,实现“抱团”。金融机构为加入合作社并通过评级授信的贫困户发放5万元以下、3年期、免担保、免抵押信用贷款。农户将个人贷款以入股方式投入合作社,把资金变为“股金”。濉溪县协助合作社做好产业谋划和项目选择,选取适合本地产业发展的种植养殖龙头企业开展合作。企业为合作社代建标准化养殖厂房,并以租赁方式供企业使用。合作社还可以购买与企业养殖项目相一致的猪仔等家畜家禽寄养在企业,实行科学化、标准化养殖和统一销售。合作社从企业收取厂房租赁费和养殖收益,贫困户作为社员进行分红。该县同步做好企业用工对接,组织企业召开贫困户专场招聘会,吸纳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进厂就业。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