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倡议书

2018年06月27日 13:43   来源:农民日报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当前,全国上下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全力支持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与此同时,受流通体系不完善、产销信息不对称、市场周期性波动等因素影响,贫困地区农产品仍然存在运不出、卖不掉、价不高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农民增收和脱贫攻坚步伐。为此,我们向全国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间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真诚倡议:积极践行扶贫济困优良传统,共同参与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宣传推介和购买消费贫困地区农产品,推动农产品顺畅销售,助力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

  请各类组织行动起来。鼓励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规模以上企业职工食堂采购时,优先选择贫困地区农产品,签订长期购销合同,建立稳定购销机制。鼓励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工企业、食品企业、餐饮商超、电商企业等,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将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向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倾斜,通过农企对接、农超对接、农校对接等方式,推动发展订单农业,带动区域公用品牌创建,让特色农产品更加适销对路、优质优价,让贫困农户获得产业发展红利。

  请广大消费者行动起来。鼓励消费者通过线上订购、线下采购等方式,在同等条件下主动购买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鼓励发挥个人优势,利用朋友圈、微博、微信等渠道,动员身边人开展结对帮扶,共同奉献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农户实现脱贫致富的梦想。

  请新闻媒体行动起来。鼓励新闻媒体发挥各自优势,加大贫困地区农产品公益宣传,主动走入贫困地区,深入挖掘产品特色,积极推介品牌农产品,宣传推广促进产销对接的经验做法。发挥策划优势,组织开展有影响力的扶贫活动,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消费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的良好氛围。

  一人有难众人帮,同舟共济奔小康。让我们携手共进,同心协力,共同实施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让更多的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山村,走向市场,走进千家万户!

  倡议单位:农业农村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民政部、商务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6月26日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