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央乡村工作会议
2023稳秋粮 夺丰收
首页 > 滚动资讯 > 正文

宁县各帮扶单位创新扶贫理念和方式

2018年06月15日 14:28   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宁县讯(记者安志鹏)6月12日,帮扶宁县的省人防办、甘肃日报社、省民航机场集团、省邮政公司在宁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各帮扶单位表示,要切实转变理念,改进方式,在“慰问式”扶贫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产业扶贫、精神扶贫,确保群众脱贫有底气、致富信心足。

  在帮扶工作中,省人防办为宁县宫刘村和庙花村建成了村部文化广场、集贸市场,帮助下个村栽植花椒50亩,目前长势良好。甘肃日报社为对口帮扶的瓦窑等4个贫困村无自主发展能力和发展能力弱的19户贫困户每户配股1万元,由养蜂专业合作社牵头开展土蜂养殖,并探索设立虚拟“爱心超市”、助学金,提振群众发展信心。省民航机场集团与中国银行合作在“公益中国”平台建立“公益甘肃民航”模块,将集团的帮扶户整体纳入其中,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省邮政公司借助“邮乐网”电商平台和“邮乐小店”APP,构建起“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返城”双向通道,帮助任劳等3个村农户节支增收。

  据了解,各帮扶单位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破题指向,对照2017年脱贫攻坚问题清单、整改方案以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突出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对号入座,建立台账,形成整改“挂号单”、销号“出院单”,持续抓好产业培育,创新扶智扶志载体,以敢死拼命精神攻克“贫困堡垒”,用苦干实干精神书写“为民初心”,全面凸显帮扶成效。


(责任编辑:景远)

分享到:
35.1K